Aller et venir librement

托比生贺24H 5:00 | 蜘蛛三兄弟 | 【待授权翻译】

【标题】i'm a can on a string, you're on the end


预警请见合集前篇







【第二章】

Summary:彼得一号在一个孤独的生日巡逻后回到家,发现有人还没有忘记他。



  2025年8月10日


  彼得独自过生日。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——而且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。


  整整一天,彼得只是不停地回想他过去的生日,以度过他的低薪工作和高压课程时。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这么怀念那些小事——和内德一起组装着新玩具和他得到的小装置,吃着梅的蛋糕,听着MJ用她那只唯他可听的美妙嗓音唱歌。


  即使是他过去最糟糕的生日也没有这次糟糕。父母去世后,彼得的第一个生日庆祝活动很不顺利,但至少有本和梅陪伴着他,确保他度过了尽可能美好的一天。没有本的第一个生日也很难过,但是他和梅有彼此依靠。


  这次,他孤身一人。


  在蜘蛛侠巡逻(也不是特别成功——帮助别人会让他感觉更好,但似乎没有人处于危险之中)后从窗户爬回自己的公寓,彼得料想到那个他常回的地方——一个悲伤、空虚、糟糕的公寓。他已经在里面住了9个月左右了,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它变得更舒适宜居。


  但当他跳到地板上摘下自制的面具时,有东西吸引了彼得的目光。在他小小的厨房里,水槽边落着一个彼得从没往那放过的亮黄色信封。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尽量从远处仔细观察每一个细节。信封的边角被烧焦了,中间有字,但是其他地方没有。当靠得足够近时,他可以看到上面写着:“彼得帕克#1”。


  令他震惊的第一件事甚至不是名字里的编号系统——而是那儿有一封信,而且很明显是写给他的。据彼得所知,没有人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,更重要的是,没有人真的认识他。事实证明试图结交新朋友非常痛苦,因为彼得止不住地回忆他过去的生活。


  他拿起信封,目瞪口呆地看着它。他的房东肯定不会给他一封信——他从来不会有意识地为任何人做任何好事,也不会那么正式地要求他支付逾期的房租。由于他在咖啡店令人难堪的点餐能力,MJ当然知道彼得的名字,但是她和内德已经搬到了波士顿,而彼得到底没能鼓起勇气在他们离开去上学前认识他们。她既不知道他住哪里,也不知道任何关于他的事情,除了他点的咖啡,以及他每次走进店里盯着她看的时间有点长的事实。他一直没有机会正式向 内德重新介绍自己,所以排除了另一种可能性。


  所以到底是谁给了彼得一张生日贺卡?


  直到这时他才真正注意并意识到自己名字的编号。贺卡上写的不只是彼得帕克——而是彼得帕克#1。宇宙中只有两个人——不,是多元宇宙中——会这么叫他。


  意识到这一点后,彼得撕开了信封。虽然他已经推测出这可能和他的生日有关,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这是一张贺曼贺卡,上面写着“你9岁了!”,但是数字前面划了个“1”来变成19。字的下面是R2-D2和C-3PO,都朝前看着,3PO还在挥手。


  这可能是彼得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真正地笑出来。


  他打开卡片,看到一张用粉红色笔写的长长的便笺。


  “彼得帕克#1,


  我想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,所以我想给你寄一张卡片,让你知道我时时挂念着你!和你以及彼得3号(我们叫他高个子:))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。扮演你那有点过度保护的哥哥和负责任的监护人(尽管我不确定我有多认可那个角色)让我真的很开心。我希望你一切都好,我不确定我们离开后你的世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,但我告诉你,你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好了。我真的很感激——你那金子般的心和天才般的头脑让我找回了这么多,我觉得我永远无法为此报答你。我现在只能希望我的兄弟般的爱和钦佩已经足够了。你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人,我真心希望你最近过得还好。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三个能够重聚,在我不需要调养一个新的刺伤时分享一个拥抱——但在那之前,这件事也必须要做。谢谢你教会我团队合作,也谢谢你成为我最好的版本。我爱你。


  ——真诚的,彼得帕克2(有有机蛛网的“老家伙”)


  彼得开始读的那一刻就崩溃了。他不知道斯蒂芬的咒语是否在多元宇宙都有效——其他彼得们是否都已经忘记了他和他们在一起的经历,或者他们的生活是否像他的一样被毁掉了。但是知道其他的彼得们(假设三号也是这样)比以前过得更好,而且还记得他?这帮了他很大的忙,也缓解了他们离开后的许多担忧。知道其他人受益于治疗的效果无疑给彼得注入了力量,也帮助了他那被梅婶白白死去的负罪感缠绕的大脑。而且,他知道了就算在他的宇宙中是他孤身一人,他也并不完全孤独。


  除了贺卡上的长便笺,里面还有两张精美的照片。其中一张是彼得2号黄昏时分站在防火梯上的照片,整个城市都在他的身后——他看起来比彼得见到他时年轻很多,而且还带着彼得此生所见最真诚的笑容。他把照片翻过来,看到背面写着:“我想寄张我的照片,免得你忘了我长什么样。这是多年前的照片,因为我不经常给自己(不是蜘蛛侠)拍好照片——MJ在我们同居时拍的这张,你看到我这么开心,很明显,她就在镜头后面!”


  彼得笑了。考虑到他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事情,看到这一幕让他很伤心,但是彼得2号并不知道自己的幸福会给年轻的他伤口撒盐。而且,他不会因为另一个版本的自己很幸福而生气——那才是疯了。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就是让他充满希望。也许一对由一个彼得帕克和一个MJ沃森组成的夫妻注定会发生,也注定最终能幸福,哪怕他们必定会经历许多起起伏伏。


  彼得看了第二张照片。这是彼得二号的另一张照片,但是在这张照片里,他在中央公园的弓桥上,和一个有着鲜艳红发的漂亮女人牵着手。她终于出现了——他的MJ。两个人在一起看起来非常幸福,而且尽管两方的外表都不一样,但是他们的笑容和快乐让彼得想起了他短短一年前的生活。背面也写了字:“我和玛丽•简(我的MJ <3)上个月在中央公园。其实我们曾在这里分手过!说来话长——也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和高个儿彼得:)” 不管这个故事和这行字到底暗示了什么,彼得都笑出了声,他把照片和贺卡放下,部分原因只是为了确保他不会把眼泪掉在上面。


  虽然他失去了那么多人,但现在他得到了两个永远不会失去的。不知怎么的,也许是通过纯粹的意志和家人共有的爱的力量,让那张贺卡来到了他的身边——那意味着整个世界。彼得不是孤身一人。




【FIN】



评论(6)
热度(7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桑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