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er et venir librement

托比生贺24H 5:00 | 蜘蛛三兄弟 |【待授权翻译】

上一棒:4:00 涑耀  @涑耀QWQ 

下一棒:6:00 habibi @habibi 


【标题】i'm a can on a string, you're on the end



tips原文地址在AO3,为防屏蔽此处不放链接;

【待授权】指授权申请尚未得到回复,若遭拒绝则会以原作者回复替代正文;

本篇为译文第一章,食用下一棒前请注意点击合集下一篇。

CP:一代虫简、以及二三代官配暗示提及

如需原文可私信交流,若有翻译不当处请及时指正





【第一章】

Summary:彼得三号生日那天回到家,发现有一张寄给他的神秘贺卡。




  2025年8月10日


  当他和梅婶一起庆祝生日后回到家时,公寓的柜台上有一个神秘的蓝色信封。它的边角看起来有点被烧过,没有邮票、回信地址、或任何其他经历了邮寄的迹象。上面只有用粉红色的笔写在正中间的“彼得•帕克#3”。


  他心肺骤停。彼得没有把这个信封带进来的印象,所以他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这的。更重要的是,唯一会叫他“3”的人是那些他从未想过能重见或重联系的人。他已经在他们分开后的九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接受了这个事实,但是一想到自己没能和另外两个版本的自己形成支持系统,他就很伤心,特别是他知道另外两个版本的自己需要他,正如他需要他们一样。


  彼得几乎吓得不敢碰信封,担心这可能是某种扭曲的玩笑或幻觉。但最终,他的好奇心占了上风,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拿那张纸,然后用他在信上用过的最精细的手法打开它。


  他没法解释为什么,但是当他打开信的时候,他最没想到会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印有卡通蜘蛛侠的贺曼贺卡,上面还写着“You’re AMAZING!”的大大的白色字样。被画在一张他知道不会得到任何报酬的贺卡上、以及被送了一张自己“脸”上被印了东西的贺卡,彼得为见识了这离谱荒唐的事情爆发出一声大笑。


  不过,当彼得打开贺卡时,他的笑转变成了一种震惊和莫名的温暖。在读完整篇之前,最吸引他眼球的是签名,和他在信封上的落款用的是同一支粉红色钢笔。“——真诚的,彼得帕克2(酷酷的青年牧师,有有机蛛网的家伙)” 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是让他涌出眼泪的最快的事例之一。他不是孤身一人。


  “彼得•帕克3,


  看到这张贺卡我马上就想到了你,因为你超凡脱俗。我(我们)在上面,不过我绝对没同意过我的肖像被他人使用。我想这些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了,对吧?我真的很怀念和你还有那个孩子在一起的时光,并且表现得像是唯一一个负责任的人(虽然我们都知道不是真的)。我觉得我们的生日都是一样的,所以我想给你们两个都寄生日贺卡(小彼得得到了一张星球大战的)。我还偷了我妻子的粉色水笔来写这个,因为我想让它变得好玩点。我真的很感激被看作是你们的大哥哥,我也非常感谢你在背痛&刺伤上的援助——我真的永远不会忘记。我希望你在你的世界里过得很好。你太不可思议了,我希望你永远记住这一点。无论如何。我爱你。


  ——真诚的,彼得帕克2(酷酷的青年牧师,有有机蛛网的家伙)


  随信附着一张彼得二号的黑白照片,印在漂亮的纸上,看起来比彼得见到他时年轻许多。在背面,用同样的粉色笔写着,“这是我的样子,免得你忘了。抱歉——我不常在不穿制服的情况下给自己拍好看的照片,所以我所有好看的照片都是展现我的青春年华的老照片了:)这是一张2008年的老照片。”彼得笑了,甚至这才意识到彼得2号在那年已经成为一个步入正轨的成年人,而且可能成为蜘蛛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他看着基本上是年长的自己的照片,看到了他们在外表上的相似之处,比如棕色的头发和善良的眼睛,但是在整体外表上的差异也更大。


  另一张印刷精美的照片出现在卡片上,这张显然是近照,照片上彼得2号微笑着,极其真诚地搂着一个漂亮的红发女人,彼得推测她就是2号的MJ。他们看起来那么幸福,彼得看了有点伤心,但同时也非常温暖。看到一个版本的自己真的很幸福也很相爱,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景象。背面有更多的文字。


  “去年夏天的玛丽•简和我。如你所见,我们成功了。不要放弃!:)” 又来了——这种鼓励让彼得2号完美地成为了三人组中的大哥(以及一个试图与孩子们建立联系的时髦青年牧师,即使他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宗教灌输者)。


  贺卡中附的照片最后贴在彼得浴室的镜子上,每天都提醒他身边有人相伴,即使本人并不在场。他一直没弄清那张生日贺卡到底是怎么来的,但当它真的到来时,就已经成为了几个月来他感受到的最令人欣慰的事情。




【TBC】

评论
热度(6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桑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